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佩戴超50克金饰入尼泊尔遭羁押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19 07:29:52
[摘要]昨日,一位微博博主转发的上海游客报料尼泊尔称,同行团友由于佩戴黄金首饰超过50克,而被尼泊尔海关扣留,交付6万元罚款后才得以离开。

  >>网友热e

  ■通州第一小人鱼:尼泊尔确实不允许佩戴50克以上的金银。你不违反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毓米书院:不能因为别国贫穷而恶言相向。

  ■折枝一笑何如:大使馆尽力了,总不能强行干扰执法。

  ■慢舞轻扬小妖:旅游团没有告知,可以找旅游团索赔。

  ■jingjing_jun1:自己缺乏法治观念!事实上违反任何国家的出入境条例都会被重罚的。

  >>华商君曰

  出游前缺乏足够了解,导致违反当地规定。这个前提是已经“违规”,违规就要受到惩罚。

  冲突发生后,可以理性分析合理追责,比如旅行社有“旅行社对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的事项,应当向旅游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的责任,如果没有告知可以去向旅行社要求赔偿。但,没必要顾左右而言他,用其他理由来为自己脱责。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其实,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是规则优先。每个人都要有遵守规则的意识,即便你觉得现有的规则不合理,也可以通过正当渠道来表达意见提出建议,促使相关机构论证是否需要调整。但只要一项规则还生效,你在规则生效的地域或领域时,就应该遵守。

  昨日,一位微博博主转发的上海游客报料尼泊尔称,同行团友由于佩戴黄金首饰超过50克,而被尼泊尔海关扣留,交付6万元罚款后才得以离开。

  这名上海游客表示,他们是在抵达尼泊尔后发生的状况,出团前并没有收到通知称不能戴黄金首饰。“这次旅行实在太糟糕了,尤如一场噩梦。我们刚到尼泊尔海关,就有一个女游客被扣了,理由是她身上戴的黄金首饰超过了尼泊尔国家规定的50克(这个规定我们出发前旅游公司并没告诉大家,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当天晚上被带到警察局。第二天,我们由当地导游带着去玩,但我们玩得不开心,惦记着那一位被无辜关押的同伴。后来,我们联系上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发函敦促尼泊尔海关放人,但当地海关根本不理会。于是,这位游客又不得不在警察局待了一天一晚(这个中国游客都70岁了,而且大使馆发出的函件上也说明了游客身体不好)。到了第三天,我们看出来,不交他们所说的罚款根本不放人,拖下去不是路。于是大家就筹集了6万元人民币才把人给赎了出来。这样客人在里面被关了两天两夜。大使馆说要尊重当地政府规定,他们不好干涉。”

  该游客爆料还说,“请大家千万都不要去尼泊尔旅游,这个国家用所有的贬义词都无法形容他们的贫穷落后!到了首都加德满都,满目的脏乱差……也许,这可能就是人们传说中的原生态吧。”并表示,“去了那里人身财产都没有保障!总而言之,请大家千万不要去尼泊尔旅游!”

  而据记者了解,驻尼泊尔大使馆早在去年就发布过关于此类问题的提醒。包括:根据尼泊尔海关有关规定,尼对黄金、白银、外汇实行严格管制,严禁携带超过50克黄金或100克白银首饰入出尼境,严禁携带任何未经加工的金银入出尼境,违者会面临走私罪的指控而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如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汇现金、汇票等入境,应主动向尼海关申报并妥善保管申报单,以便在离境时备查,如无法出具相关海关申报单,可能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此外,尼泊尔严禁携带生鲜动植物、濒危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古旧文物等入出境。入出尼边境时,请切勿携带象牙、红木、龟壳、犀牛角及疑似饰品,切勿携带古佛像、老唐卡等违禁物品。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违规 大使馆

上一篇:女演员携限带物闯高铁站并叫嚣“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