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盗窃银行30万现金外逃21年被抓 父亲去世都没回来奔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9-19 07:28:04
[摘要]1998年2月,西安一家金融机构支行向警方报案称,该行某分理处副主任贺某盗取银行库存现金30万元后下落不明。当年,贺某才25岁,就做到了分理处副主任,算是年轻有为,谁都没想到他会这样。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面对抓捕人员,他一脸平静。

  1998年2月,西安一家金融机构支行向警方报案称,该行某分理处副主任贺某盗取银行库存现金30万元后下落不明。当年,贺某才25岁,就做到了分理处副主任,算是年轻有为,谁都没想到他会这样。

  随着侦查深入,民警发现贺某除涉嫌盗窃罪外,还在1997年3月至4月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盗用分理处公章、私刻复核人员印章的方式向某单位出具总额200万元的虚假国库券后,将该单位200万元存款转入其控制账户后全部提现,占为己有,涉嫌诈骗罪。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后,虽多方展开工作,但贺某始终踪迹全无。

  公安部“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现有网上逃犯进行全面梳理,并将贺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经过分析研判和人像比对,找到了贺某逃遁的蛛丝马迹,最终在广东警方协助下于9月18日上午将潜逃21年的贺某在广东省江门市抓获归案。

  这时的贺某,已经46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老大已上了大学。21年来,贺某先是使用伪造的“贺峰”身份证出逃,后又更名为“赫峰”,娶妻生子,化身为“仓库管理员”,不断变换身份,先是藏匿于安徽,2018年前往广东。

  “我们突然出现,他也没想着逃跑。”民警说,贺某在外逃亡期间,不敢和西安的家人联系,就连他父亲去世都没有回去奔丧,其违法犯罪所得也全部挥霍一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金融诈骗案 嫌疑人 外逃 违法所得

上一篇:西安一空巢老人临终前立遗嘱 唯一房产给了共同生活8年的保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