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凌晨溜进医院偷走熟睡者财物 曾在西安多家医院行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12 07:34:38
[摘要]李某库交代,之所以选择医院和酒吧为目标,是觉得医院里人多而杂乱好下手;酒吧出来的人多半喝多了,安全意识也差。

\

  频频在医院偷钱财,警方正布控抓捕时,他又瞄上了从酒吧出来的醉汉,被便衣民警当场认出。

  这个夏天,董先生的家人因生病住进了大兴医院。天气热,加上白天照顾病人辛苦,晚上董先生躺在住院部的走廊长椅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拨打过去已关机,他立即报警。

  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调取医院监控看到,当日凌晨5时许,一白衣男子在19层楼道里来回散步并四处张望,确认董先生熟睡后,将其身旁一部价值2999元的手机偷走。随后又坐电梯到14层,钻进病房里又偷一部手机。

  让董先生更加气愤的是,自己微信里的2901元也被盗刷了,这可是给家人看病的钱。

  民警侦查后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李某库,30岁,咸阳兴平人,曾因盗窃汽车被判刑13年,2018年因在医院盗窃又被判7个月,今年5月才刑满释放,又对医院患者下手。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西安市多个医院有盗窃行为,均为凌晨独自进入医院,逐层寻找作案目标,专挑熟睡人员下手。

  8月26日凌晨4时,公安莲湖分局便衣大队民警在南广济街一酒吧前巡逻盘查时,发现一名男子酷似李某库,正在“围观”酒吧出来的醉汉,民警拦住该男子要求看身份证,对方神色慌张说没带,还报了个假名,民警从手机上调出照片后,他才承认照片上就是自己。

  李某库交代,之所以选择医院和酒吧为目标,是觉得医院里人多而杂乱好下手;酒吧出来的人多半喝多了,安全意识也差。

  经审讯,李某库对其多次在西安市部分医院内盗窃患者家属财物供认不讳。其先后在莲湖、新城、灞桥区域的多家医院里行窃,目前已串并案件8起,所得手机均已变卖,供自己日常开销。目前,李某库已被莲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嫌疑人 酒吧

上一篇:全民健身 欢庆全运会60周年 下一篇:初心不改 他们用赤子之心成就未来教育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