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通过无资质网络平台开几十张电子处方 被警告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9-03 20:50:47
[摘要]澎湃新闻9月3日从宁波鄞州区卫生监督所获悉,他们已将上述平台的违法经营线索移送属地卫健局。

  (原标题:通过无资质网络平台开出几十张电子处方,宁波一名医生被警告)

  因在未取得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执业资格的网络平台上给多名患者开具几十张电子处方单,宁波市的一名医生被当地卫健部门警告。澎湃新闻9月3日从宁波鄞州区卫生监督所获悉,他们已将上述平台的违法经营线索移送属地卫健局。

\

  鄞州卫生监督微信公号 图

  8月,鄞州区卫生监督所在对辖区多家药店走访时发现几十张一年内从某药品处方网络交易平台上开出的电子处方,对象有四五十岁的成年人,也有9岁的孩子,部分还是首诊病人,开具方均为同一名医生。

  经查,药店遇到没有处方的顾客上门买处方药,会将患者需求发到上述平台的微信公众号上,在线医生可通过微信上的简要病情描述开出有自己签名的电子处方,供顾客在药店买药。但是,该平台并未取得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执业资格。

  “网络平台不是医疗机构,因此医生在这个平台上没有处方权,擅自开电子处方的行为违反了《处方管理办法》。”鄞州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通过网络给未谋面的患者开处方药有一定的隐患,也难以保证合理用药。

  根据《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诊疗是指医疗机构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医师,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和“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互联网诊疗活动应当由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提供。同时,医师不得对首诊患者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诊疗 网络平台 患者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10月8起实行新儿童票标准:兼顾年龄身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