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网上办贷款遇电信诈骗 阎良民警一声“怒吼”把钱追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9 16:00: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报案人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被骗了11200元。此时骗子的电话又打了过来。民警接过电话喊到:“我是阎良警方,我要求你迅速把被转退回来。否则,我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出来!”

  2019年9月18日下午,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被骗了11200元。

  接警后,蓝天路派出所民警李彬杰、段明星立即迅速行动,对该案件开始侦查,联系受骗人洪先生了解被骗过程,洪先生是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却收到短信自己银行卡里的11200元被转走的消息,察觉到不对的洪先生感觉自己应是被骗了,急忙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李彬杰、段明星在侦查中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新型电信诈骗,骗子利用洪先生用钱心切的心理,在行骗过程中索取洪先生的银行账号以及预留手机号的短信验证码,将钱转走。

  经侦查了解情况清楚后,骗子的诈骗行为还在继续实施之中,骗子继续在电话中称继续在手机网银中存钱,才可以验资到银行系统中,之前转过的钱才可以返回,他这边才可以放款,此次,慌张的洪先生不知所措,骗子还没有意识到洪先生报警,在骗子打来下一个电话时,民警李彬杰接了骗子的电话:“你好,我是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民警,你现在涉嫌电信诈骗,我要求你迅速把被转走的钱转回来,否则,我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出来!”

  5分钟后,骗子将洪先生被骗的11200元被转回来,洪先生失而复得的钱被追了回来,万分感激,握着民警的手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回钱,这可是我三个月的工资啊”。虽然洪先生的损失已挽回,可犯罪份子有可能还在继续对其他人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已对该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示:由于各种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大家请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请勿随意将个人的信息资料、银行卡号、存储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遇陌生电话疑似电信诈骗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贷款 追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