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总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和“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体验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19 17:55:32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f1835zb.jpg

华商网讯 为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9月19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市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在全市20个站点和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和“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体验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车让人·人守规”,倡导绿色文明的出行新风尚。

9月19日上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联合辖区的交警支队,组织志愿者在西稍门十字、兴庆路十字、公园北路十字、青龙寺东南角、西影路王家村口路北、科技路西口十字、龙首村商业街、盛龙广场、水泥厂、玉祥门盘道等18个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和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公交驾驶员做好5321礼让行人,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新风貌。让流动的车厢成为展示西安城市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名片”。

9月19日下午,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基层10个营运单位联合辖区交警支队,组织志愿者(乘客、公交驾驶员)在西稍门十字、康复路、太乙路、咸宁路、金花北路、锦业路、龙首村商业街、水安路、咸宁东路、长乐路、丰镐西路、西长安街、高陵四中(南新街)、长庆路西口等17个路段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活动。

在清理现场,西安公交志愿者们手拿标语牌和市民代表配合交警部门疏导私家车辆驶离公交港湾,对公交站点附近的违章停车、公交港湾逆行人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处罚规定,对现场违法人员及车辆进行处罚予以警示。

在现场,一位等候公交车的乘客说道:“公交公司和交警部门开展这种活动,既方便市民上下车,也对公交驾驶员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提倡多开展此类活动”。另一位候车的年轻女士也认为“公交车作为公共出行的交通工具,理应优先,只有做到了公交优先,才能达到百姓优先”。西安公交总公司安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王婷婷说“我们在公交周期间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活动日,目的就是为了公交专用道畅通无阻,这样才能体现公共交通的意义和价值,才能保障市民的绿色便捷出行。”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运营的公交专用道29条,贯通东西向的涵盖劳动南路、柿园路、西大街、友谊路、建工路、环城东路、莲湖路、东五路、西五路等;贯通南北向的涵盖南大街、北大街、未央路、朱雀大街、唐延路、太白路、朱宏路、明光路、文景路。公交专用道双向862.5千米,大大提升了线路公交的运行效率,改善了公交出行的环境,并积极倡导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出行方式,为西安市缓堵保畅和治污减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礼让 志愿 优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