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疑妻子暧昧刺伤他人获刑 伤者提起“代位析产”诉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9-19 18:10:00
[摘要]怀疑妻子与周某有暧昧关系,杨某用水果刀刺周某刺成重伤,结果被判刑,还要赔偿伤者26万余元。在执行中法院查封的杨某名下房屋属其婚姻期间按揭购买,虽然离了婚,但房屋未作处理也还在还贷阶段。

  怀疑妻子与周某有暧昧关系,杨某用水果刀刺周某刺成重伤,结果被判刑,还要赔偿伤者26万余元。在执行中法院查封的杨某名下房屋属其婚姻期间按揭购买,虽然离了婚,但房屋未作处理也还在还贷阶段。此时,周某提起代位析产诉讼,请求平均分割房屋,能否得到支持呢?

  2016年12月8日,祝某因与其丈夫杨某关系不睦住到了一家酒店。12月14日下午1时许,杨某到酒店房间与妻子见面,后来,祝某的朋友周某也来到该酒店房间,杨某认为周某与妻子存在暧昧关系,在房间内与周某发生争执,进而相互厮打。期间,杨某用水果刀将周某全身多处刺伤,经鉴定属于重伤二级,伤残九级。

  未央区法院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判处杨某有期徒刑3年,并赔偿原告周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鉴定费共14万余元;周某住院治疗结束后,对自身所遭受的人身损害另行提起民事诉讼,未央法院判决杨某赔偿原告周某残疾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后续治疗期间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共计12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周某依据已生效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向未央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期间,法院查封了杨某名下位于未央区某小区房屋一套,但因该房屋为祝某和杨某共同共有,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周某也无法提供新的财产线索,该次执行程序终止。

  之后,周某向未央区法院提起代位析产诉讼,请求依法平均分割被告祝某与第三人杨某共同所有的位于未央区的某小区房屋。

  经查明,该房屋为第三人杨某与被告祝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共同以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为办理贷款签订有抵押合同。杨某和祝某于2018年9月经法院判决离婚,但该房屋未作处理,且仍处于偿还贷款阶段,也未取得房屋产权证书。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属于执行过程中第三人无可供执行财产形成的对共有物房屋分割纠纷。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十四条之规定,对被告祝某与第三人杨某之间共有物房屋的分割应基于该二人对涉案房屋享有所有权,且处于分割状态下的房屋应当具有排他性。而本案中原告周某、被告祝某及第三人杨某均表示现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书,且处于按揭贷款情形,因此该房屋不具有完全排他性,不处于被告祝某及第三人杨某排他所有权状态。

  近日,未央法院判决驳回原告周某的诉讼请求,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代位析产诉讼指法院民事强制执行过程中,在被执行人(债务人)与他人享有共有财产而不主动析产清偿债务的情况下,由申请执行人(债权人)依法代替被执行人(债务人)提起的析产诉讼。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张锐 万丽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暧昧 获刑 诉讼

上一篇:与人起冲突不听劝解还咬伤民警手腕 西安女子获刑七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