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洗手液洗衣液能被点燃?有的免洗洗手液含酒精遇火就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9 19:04: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很多人洗手时都会使用洗手液,还有人在出行时会带上一瓶免洗洗手液。那么,洗手液真的会被点燃吗?秋冬转眼到来,为了减少衣物静电,很多人洗衣服时会加入柔顺剂,网上热传的柔顺剂也会助燃,又是真的吗?

  ■实验背景

  近日,网络流传两个视频,其中一个是说洗手液会点燃,携带有危险;另一个是说在柔顺剂中浸泡过的衣物,反而更容易起火,也存在安全隐患。

  如今,除了一般的洗手液之外,在医院、超市、游乐场、餐厅等不方便洗手的公共场所,商家会提供免洗洗手液。有些免洗洗手液包装小巧,有的市民会在包中随身放一瓶,使用时像护手霜一样在手上涂抹开,就能完成清洁。

  9月19日,华商报记者在超市购买了多种大众常见品牌的不同种类的洗手液、柔顺剂等,发现有些免洗洗手液外包装上均标注了主要成分有乙醇、远离火源等提示。那么,当这些液剂靠近明火时,真的会被点燃吗?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消防支队世家星城中队,对不同品牌的11种液体洗手液、泡沫洗手液、免洗洗手液、儿童免洗洗手液、液体香皂、衣物柔顺剂、丝毛清洗剂、消毒液进行实验。

  ■实验对象

  1.滴露免洗抑菌洗手液 50ml

  2.舒肤佳免洗抑菌洗手液 59ml

  3.屈臣氏牌抑菌免洗洗手液 30ml

  4.屈臣氏牌免洗抑菌洗手喷雾(日本樱花)儿童可用 13ml(无酒精)

  5.滴露消毒液250ml

  6.滴露泡沫抑菌洗手液250ml

  7.舒肤佳泡沫抑菌洗手液樱花香型 225ml

  8.开米贝芬液态香皂400g

  9.金纺衣物护理剂清新柔顺1.8L

  10.奥妙酵素手洗洗衣液丝毛专用1kg

  11.沃芙蕾绿茶清新洗手液270ml

  ■实验地点:西安消防支队雁塔大队世家星城中队

  ■实验人员:世家星城消防中队战斗班班长李涛,消防员王凯杰、李濠宇,华商报记者

  ■实验准备

  华商报记者在超市和市场分别购买了10个一次性小碗和厚质铝箔纸,用铝箔纸将小碗完全包裹,备用盛液体试剂。准备好纸绳,用来点火引燃。同时,准备了两条同样颜色质地大小的干净毛巾,用来补充测试涂抹在衣物上的柔顺剂会不会助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洗手液 点燃 酒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