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杂货店买15元“号牌贴”躲限号 西安一货车司机被行政拘留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9-20 08:08:18
[摘要]经查,9月15日23时,该车曾在堡子村十字出现,当时的车牌号为“陕H11836”。

  经过前期对车辆轨迹分析及信息比对,西安交警灞桥大队认定,公安部交管局推送的涉嫌套牌“陕H11836”号大型货车,真实车牌号应为陕H11839,随即对其进行布控查处。9月16日,交警在堡子村十字成功将其拦截。

  经查,9月15日23时,该车曾在堡子村十字出现,当时的车牌号为“陕H11836”。经过进一步查证,多处视频、照片信息显示,该车多次悬挂末位为“6”的车牌上道路行驶。交警在车内找出了数字“6”的一大一小号牌贴两块。驾驶员李某平称,号牌贴是其妻子在某杂货店内以15元买到的,目的是为了能在每周四不被限号约束。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规定,李某平的行为构成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李某平的驾驶证被记12分,所持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被降级为B1B2。

  通讯员 彭建国 首席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拘留 交警 货车司机

上一篇:西安事业单位明年直招2036人 涉及陕西7所高校应届毕业生 下一篇:汉中一对7旬父母生活不能自理 两儿子因不尽赡养义务被拘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