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应对降雨准备 陕西省军区组织辖区部队演练“备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14:01: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曹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 通讯员 曹琦)连日来,陕西大范围持续强降水,已造成汉中市城固县、洋县,安康市旬阳县、汉阴县等多地受灾。为了应对汛情,多地开展抗洪救灾演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雨天间隙,省军区组织辖区部队备汛,确保民兵分队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强化民兵应急演练充分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队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防汛和地质灾害突发情况防范的实战水平。9月17日,崾崄乡组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乡全体干部、卫生院、派出所、各村民兵队伍参加演练。

  随着乡人武部长李阳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小组从险情监测、预案启动、紧急抢险等多个步骤,有序的对地质灾害点群众进行安全疏散撤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全体成员团结紧密、互相协作,迅速完成演练任务。

咸阳市兴平市开展军地联演练,做到未雨绸缪抓预防,9月17日兴平市人武部联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防汛任务部署会,未雨绸缪抓好事故防范。 咸阳市水利局领导介绍说:“渭河途径兴平市境内30余公里,重要线段有7处,可以说防汛任务重、压力大。”

  为确保渭河流域泄洪期间能够安全过境,兴平市人武部部长文伟全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大战在即的临战状态;搞好应急演练,始终保持首战必胜的决心士气;随时做好准备,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冲锋姿态。

  随后,相关领导逐一勘察了渭河各险段,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科学决策、果断处置。

  咸阳市武功县小村镇三举措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实现安全渡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小村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演练 备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