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起新车挂牌可以在4S店代办 陕西省30余家4S店有代办权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14:00: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9月20日起,陕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将逐步启动实施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水平。

  2018年6月,公安交管部门集中推出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今年上半年又相继推出10项新措施,全面推行交管服务一证办、一窗办、异地办、就近办、网上办,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异地往返奔波、窗口长时间排队等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更快捷更方便更实在的服务,同时,有力地推动了交通管理现代治理格局大转变,交管服务管理能力大提升。

9月20日起,开始逐步实施的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

  为确保新措施精准落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经制修订配套制度规范,召开现场推进会进行了专题部署。下一步,将细化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升级信息系统,精心组织推进,狠抓改革落实,并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入开展评估问效,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惠民利企成效。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业务将于9月20日在西安,和宝鸡、渭南、榆林开始实施,其他城市年底前实施。实行代办登记后,在4S店销售前,进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最大限度压缩办事等待时间,群众不再需要到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据了解,在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的市民,购买新车后可以在4S店购买购置税、保险,然后在4S店申请号牌,整个过程仅需一个小时左右。车辆注册登记后,由于制作车牌号需要三天左右时间,车主可以使用临牌将车开走,车牌制作好后4S店邮寄给车主,也可以等待三天等车牌制作好后在取车。

  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工作去年开始已经在西安、榆林试点实施。9月20日起,陕西所有的市县全面开始实施。实行网上转递以后,群众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挂牌 4s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