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名瘾君子专偷车内财物 未央民警:不能丢了手机再被刷了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17:04: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名瘾君子因接连盗窃车内财物,日前被未央警方抓获。而其中一起手机被盗后,机内支付宝中的钱也被盗刷,这给开启小额支付免密功能的人提了个醒。

  9月13日,中秋节,正是人们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便衣中队的民警们却没有和家人团聚,他们全员放弃休假,连续追踪,蹲点守候三天,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车内手机案件,抓获两名嫌疑人。

  9月13日中午,大明宫派出所辖区建材家居城发生一起盗窃车内手机案件。案发后,民警迅速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两名身穿白色外衣,黑色牛仔裤的嫌疑人,二人在马路上寻找目标,看到没有关窗的车辆,瞅准车内置放的手机后,一人望风,另一人则实施盗窃,案发后二人沿着凤城一路朝东逃离。

  民警经过监控比对,发现这二人不是首次作案,曾于9月11日下午2时,二人还出现在凝晖巷里。当时也是有一名私家车主下车后没关车窗,车内放了一部手机,被二人盗走。民警从附近调取到的监控视频显示,衣着打扮与13日在建材家居城偷盗手机的两名嫌疑人相似,甚至着装都是一样的。而在这起手机被盗案中,失主及时补办手机卡查询发现,手机支付宝被盗刷了六七百元,盗刷地点是一家小超市,经过查询,其中一人进店买了三条烟,进门时还刻意用手遮挡面部,出门后与其同伙会和后一同离开。

  民警迅速将两起案件并案分析,并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最终确定了名叫李某林和李某帅的吸毒人员有作案嫌疑,并确定了二人大致的落脚点,展开布控工作。经过连续3天的紧张工作,9月16日下午,便衣中队民警在明园小区成功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并在其居住地查获吸毒工具。经审查,一个29岁,一个38岁,均来自陕西榆林,二人对其吸毒、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在未央和经开以此种方式行窃多次。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外出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自行车、电动车等应当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场所,并锁在固定位置。手机、钱包等要贴身保管。人员外出时,要将门窗关好,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还要提醒使用手机支付的群众,尽量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这样即使手机丢失,那也不用担心会有进一步的损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瘾君子 财物 抓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