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共自行车已有5786个无桩服务站点 它有什么便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0 21:03:1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公交周暨无车日系列活动中,为倡导市民关注环保、绿色出行,9月20日为公共自行车体验日。作为低碳环保的重要交通工具,特邀请市民参与到“公共自行车带你游古城点亮活动”当中,一起分享绿色出行新风尚,感受“无桩站点”的便利。本次活动设8个会场,辛家庙公交枢纽站为主会场,其余七个会场分别对应公共自行车公司七个特级站。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别为公共自行车服务满意度调查、现场演示无桩站点租还流程及常见问题处理、公共自行车带你游古城点亮活动启动仪式。

  为提升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水平,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2018年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全国首例“物理桩”和“电子桩”的融合使用,进一步方便市民刷卡、扫码均可骑用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无桩系统上线的一年多来,西安公共自行车通过边建设、边运营、边发展,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形成“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的15分钟便民出行圈。截止2019年9月20日,全市共建成1943个服务站点,5786个无桩服务站点,特级站8个,保修厂1个,闸机式中心站18个,投入运营公共自行车69000辆,服务区域已覆盖主城区、各开发区等十二个行政及经济管理区,单日最高使用量突破35万人次,2018年全年累计使用量6900万人次,基本实现了与轨道交通、常规公交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升级实现后,对于用户来讲有什么便捷?

  无桩站点升级改造后,对于用户来讲,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以下三大便捷:

  1、实行电子围栏后,市民既可以在有桩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租还,也可以在指定区域(电子围栏)租还,实现有桩租车无桩归还或无桩租车有桩归还,有卡用户和手机用户可同存通用。

  2、以往建设公共自行车点位,需要综合市民需求、道路、电源、网络等多项条件进行选点,实行电子围栏后将大幅简化建点要求,新型公共自行车站点采用太阳能板,在开阔地带加装概念桩,实行电子围栏进行租还车操作。

  3、公共自行车手机APP上线后,用户无需至营业网点,可直接登录“西安公共自行车”手机APP进行公共自行车开退卡业务办理,同时可清楚查看自己的使用记录、消费记录等,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或问题可直接在站内留言或联系客服。

  4、公共自行车“无位可还”的顽疾,彻底解决。服务站点分布密度从800-1000米,降低到300-500米。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共自行车 无桩服务站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