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阎良北屯酥梨喜获丰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21:07: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成立西安市阎良区北屯果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修建果品保鲜库,培养经纪人,电商售卖,举办特色推广活动……西安市阎良区围绕酥梨产业发展,为果农的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了一条龙服务,2019年,预计生产优质酥梨2.8万吨,产值达6000万元。

  9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随同“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全媒体采访来到阎良区北屯街道李桥村,看到村里的果农已经在成熟的梨园进行采摘,村民将梨摘下去掉套袋,袋子里黄灿灿的梨露出来。

  李桥村村民张惠萍正在梨园采摘,她开心地说,2019年是个丰收年,“我家种了5亩地,1亩地能产1万多斤的梨,卖给经销商1斤能有1.5元左右。”张惠萍还说,今年雨水病虫害要比往年少,梨的品相和品质都比往年有所提高。

  西安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偶然吃过阎良的梨,今年特意来李桥村采购,“我是做水果批发生意的,尝过后觉得阎良的梨又大又甜,一口咬下去渣都很少,所以今年特意来选购。”

  在采摘现场,高级农艺师、阎良区有机富硒果蔬产业协会会长刘宗维给一些果农讲授近期酥梨收获管理注意的要点。刘宗维介绍,每一个梨在采摘的时候,都会贴上了印有二维码的“身份证”,从生长环境到田间管理,从地头采摘到包装运输,产品的追根溯源在扫描了二维码后都能够将清晰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并第一时间反馈给销售方,“目前北屯酥梨的品种成熟期可以从6月份一直延续到10月份,再加上冷库储存,也就是说一年四季,这里都有最优质的酥梨将发往全国各地以及海外。”

  据了解,阎良为庆祝农民丰收节,依托特色农业,坚持“唱响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办阎良酥梨采摘旅游节、阎良相枣文化旅游节、农技专家“开讲了”培训、特色农产品推介、庆丰收文艺汇演、特色农业摄影采风等10余项活动,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体会到丰收的喜悦,共同庆贺农民自己的节日。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丰收时节看三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