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凤县退伍兵:只要看到山上飘扬的五星红旗 就感觉很幸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21:08: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那天,江新济推着年迈的老母亲和全家人在这里第一次举行了正式的升旗仪式。”说话间,老人换上整洁的衣服,扛着一面国旗,随着自己喊的口令阔步走到国旗台下,升国旗,唱国歌,立正,敬礼,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非常规范。

  起初,对于江新济老人升国旗的举动,很多人觉得不理解,认为他是在“作秀”“瞎折腾”。但江新济却不为流言蜚语所动,他逢人便讲,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没有战士给咱站岗放哨,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哪能过上现如今的好日子?

  只要看到五星红旗   心里就感觉很幸福

  于是,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一面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兵,一场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就成了秦岭腹地最为特别的景色。

  渐渐地,大家都习惯了这个“特立独行”的“怪老头”,并开始慢慢理解了他的举动,体会到了他心中对国家、对党和部队的深切感情。如今,在江新济的感染下,参加升旗仪式的人越来越多。每到节假日,乡亲们都会自发地来到这里,和江新济一起唱国歌、升国旗。不少人也慕名前来观礼,一亩见方的升旗台俨然成了当地一处小有名气的国防教育基地,江新济老人便自发担任讲解员,讲起了我党我军那段峥嵘的岁月。

  9月20日,江新济在电话里称,“七十年国庆”,作为一名老兵,他心里特别的激动,盼这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他将崭新的五星红旗准备就绪,组织他们的家人及职工二十多人进行庄重的升旗仪式。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国旗,立正,敬礼,只要看到山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心里就感觉很幸福!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曹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五星红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