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凤县退伍兵:只要看到山上飘扬的五星红旗 就感觉很幸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21:08: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挂旗、抛旗、升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旗杆下站立一人,面向国旗庄严敬礼,神情肃穆。这一幕,发生在海拔1400米的秦岭山脉腹地——陕西凤县的一处山巅上。国庆节即将到来,9月21日起,山顶上的他们将再次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一刻,家住在凤县凤州镇龙泉湾小区的老人,心中充满了自豪。

  退伍回家不愿虚度光阴承包荒山

  老人叫江新济,今年66岁,18岁时怀揣一腔报国热情参军入伍,1976年复员回到西安到企业上班,过起了平淡而幸福的小日子。可江新济总感觉心里有些不踏实。1999年,自己的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了,总得给社会干些什么吧。凤县山高坡陡、荒山众多,自然条件恶劣,老百姓都是靠天吃饭,辛苦一年往往只够温饱。江新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决定带着乡亲们闯一闯。46岁的时候,江新济毅然通过国家“四荒”拍买到10000亩荒山搞建设,现已经开发种植4000亩左右。

  他的这一“疯狂”举动,遭到了亲朋好友的强烈反对,“老江,你都黄土埋胸口的人了,折腾这些图啥?”“小心把自己一辈子赚的几个养老钱都贴赔个底掉!”面对别人的不理解,甚至一些风言风语,老江总是报以一笑,丝毫不改主意。

  植树造林、修路建渠、平整土地,凭借在部队磨砺出的坚韧意志,江新济硬是用几年时间,带着村民们把原先满山荆棘的撂荒地,变成了眼前保墒、保水、保肥的标准化梯田。如今,绿油油的生态林迎风摇曳,核桃、花椒、党参等经济林木和作物连年丰收,带动了附近百余户村民共同致富。

  看到国旗   心里便舒服许多

  “那段日子过得不容易,大家都不理解我,我想找个可以说话的人都难。”江新济说,作为一个有四年部队生活经历的老兵,他对国旗有种天然的不可替代的亲切感,每当有过不去的坎儿时,他就和家里的袖珍国旗说说话,心里便会舒服许多。

  心有所念,身有所行。后来,江新济在荒山顶上平整出了一亩地,在这块地上竖起了一根不锈钢旗杆,开始了属于他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干活的时候,只要远远看见飘扬的国旗,就会觉得有使不完的劲,在国旗下干活,干得踏实、高兴。”

  在升旗现场,记者看到,这个不锈钢的国旗旗杆高 9米,旗杆上的绳索是钢丝绳,旗杆上设置了悬挂绳索的轮滑。江新济说:“为了升国旗,我用水泥浇筑了国旗台,还买来围挡的护栏,这样无论风多大,旗杆始终屹立不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五星红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