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启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0 23:40: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9月20日,陕西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文联、西安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以“军魂·赤诚”为主题,展出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30日。

  青海省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领,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王亚彬,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小平等出席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宣布展览开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和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致辞。退役军人代表杜灿同志发言。

  这次展览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联合有关部门单位,统筹有关社会力量,举办的首次全省退役军人文化艺术活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精神文化关怀服务之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公众走进退役军人内心深处、体悟退役军人家国情怀提供了一次心灵之旅。参观完展览后有观众认为,这次展览向全社会展现了全省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为公众献上了一场感受金戈铁马军旅生涯、精忠报国赤子之心的精神文化盛宴,也有利于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良好氛围。

  这次展览得到全省各行各业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1500多件作品,其中退役军人作品占到90%,作者既有90后,也有耄耋之年的退役老兵。

  经过多位专家精中选精、优中选优,评审出了260多幅文化品位较高、艺术水准精湛的精品力作,分为提笔从戎、江山如梦、铁马冰河、豪情记趣、刀笔春秋、影筑长城6个板块展陈,涵盖了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摄影等种类,凸显了军魂、赤诚的创作主题。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全省各市退役军人代表,军休干部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事业单位、参展艺术家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役军人 摄影作品 启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