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和国旗的故事:西安10岁男孩每天在家升国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2 06:47:18 编辑:胡泽鹏 作者:任婷 李婧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d5a151c.jpg

       西安74岁老人讲述父亲林治远和国旗的故事

  父亲设计的天安门广场旗杆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

  开国大典上林治远站在毛主席身旁协助升旗

  以林治远为原型的电影9月30日上映,黄渤饰演林治远

  国庆节临近,华商报推出迎国庆大型活动“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飘起来”,9月20日起,华商报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关国旗、国庆节的故事,征集想参与的社区(小区)、征集愿意提供国旗的企业。昨日,多个社区(小区)响应华商报的征集令,还有企业表示愿意提供国旗。

  9月20日,陕西杰邦雅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打来热线,表示愿意提供1500面国旗,“我们是IT企业,做软件开发,我听到国歌,看到升国旗,就感到热血澎湃,很激动。我的汽车上一直插着小国旗。”

  今年40岁的徐建说:“我们公司的员工80后、90后较多,每个员工的办公桌上都有小国旗,就是为了时刻提醒大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徐建说,爱国不是一句口号,是行动,要从小处着手,“所以这次我们公司拿出预算,把我们买的国旗送到社区,让五星红旗飘扬起来,也算我们公司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9月20日,徐建已安排人去联系国旗制作公司,开展国旗制作工作。21日,徐建说购置国旗的事情已妥当,1500面国旗将尽快送到华商报社。

  此外,有不少社区主任、物业经理,还有各行各业的人士打来热线或在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官方微信留言,希望能参与到活动中来。

  凤女士说,她是一个幼儿园园长,也想参与活动,将领到的国旗挂在幼儿园,营造节日气氛,教小朋友们从小热爱国旗,热爱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商报推出“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将向西安多家社区(小区)发放国旗,并在社区统一悬挂国旗,形成“家家户户挂国旗 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氛围。

  你与国旗是不是有着非同一般的故事?你是否与国庆也有特别的故事?也许你出生在国庆节,也许你的名字里包含“国庆”二字?快来分享你与国旗、国庆节的故事。

  华商报持续征集参与本次活动的社区(小区),以及愿意为本次活动提供国旗、有家国情怀的企事业单位,有故事的你、想参与活动的社区(小区)、想提供国旗的企业,请快快联系我们。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国旗+个人/社区(小区)/企业+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后台发送私信“国旗+个人/社区(小区)/企业+联系方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旗 国庆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