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庆未央湖花园“高12栋”电梯故障半月 何时能修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22 07:40:31
[摘要]长庆未央湖花园“高12栋”是一梯2户的11层住宅楼,仅有的一部电梯坏了半个月,物业说是买配件去了,也没说什么时候能修好,老人小孩上下楼十分不便。

  9月5日读者来电:长庆未央湖花园“高12栋”是一梯2户的11层住宅楼,仅有的一部电梯坏了半个月,物业说是买配件去了,也没说什么时候能修好,老人小孩上下楼十分不便。

  9月1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9月15日收到回函:经调查,该电梯自8月21日因故障停用,9月6日晚修复后已投入使用。

  因故障造成停梯时间较长的主要原因如下:该小区电梯于2004年4月投入使用,至今连续运行超过15年,故障率较高,且电梯生产制造单位已不存在,电梯进行日常维修所需配件较难采购。因此,给物业公司和维保公司修复工作造成一定困难,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经了解,物业公司为从源头解决上述问题,计划采取逐步更换电梯控制系统、曳引机等措施,有效降低电梯故障率。

  公厕暂停维修 市民如厕不方便

  9月9日读者来电:龙首东路北侧一公厕大门紧闭,门上贴有“厕所维修暂停使用”的通知,维修时间为8月7日至22日。现维修时间已过,不知为何还不开门。

  9月1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9月15日收到回函:经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会同北关街办现场了解,公厕关闭原因是旁边公园天下小区二期工程施工,将原市政管道截断废弃,致使公厕无法使用。现公园天下新修一条污水管道,新管道比公厕旧管道高出30多厘米,如接通会使污水倒流。

  莲湖区城管局研究决定,一是采购一座应急公厕(已定做完工),解决当下市民如厕问题;二是继续协调市政部门,争取早日接入市政管网,彻底解决该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故障 公厕 物业公司

上一篇:济南一300平米房子被改造住48人 业主不满:这是高档小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