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部电梯坏3部停运一年难更换 大唐世家小区业主很无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2-21 07:55:51
[摘要]停运一年有余,小区物业近来才口头承诺了这3部停运电梯的更换时间。据部分业主称,2018年7月,物业突然在凌晨将3部要更换的电梯运到小区,但至今这3部电梯仍盖着白塑料布搁置在小区内。

  停运一年有余,小区物业近来才口头承诺了这3部停运电梯的更换时间。业主们苦笑着说挤电梯的日子终于快熬到头了。

  去年11月,位于白家口附近的大唐世家小区二期6部电梯相继坏了3部。该小区共19层,其中4至19层为住户,每层42户,共672户业主,业主们说,3部电梯故障,给业主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但一年了,物业始终没能妥善解决电梯的更换问题。据部分业主称,2018年7月,物业突然在凌晨将3部要更换的电梯运到小区,但至今这3部电梯仍盖着白塑料布搁置在小区内。“主要是这3部电梯进入小区前,业主们完全不知情。看到物业要更换的电梯品牌后,业主在网上搜索发现,该品牌电梯多次被曝光出现故障,就要求物业公开该电梯被选中的流程,但始终未能实现。经多次抗议,才争取到更换另一一线品牌电梯,只是物业一直拖着不明确更换时间。”一业主说。

  多名业主称,这一年来,小区业主在等电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孩子不敢迟到,只能提前走,稍微晚一会儿碰到高峰时,即使在顶楼,走楼梯下去也比在电梯旁傻等要快。”一名业主诉苦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体验了等电梯的焦灼。中午12时40分,已过高峰时段的小区电梯旁,仍有三四十人。业主陈女士说:“能用的3部电梯,也无法保证能同时运行。我们平均等待时间都在10分钟左右,高峰时期只能错峰出行。”

  还有怀孕的业主,因实在受不了等电梯之苦,有家不能回,租住在其他小区。至于业主要求的解释搁置的3部电梯为何被物业选中、更换3部电梯为何需要一年多的时间,一自称近日调来负责电梯更换事宜的物业王先生解释说:“我对之前的事情不清楚,应该是动用大修基金征得业主同意时耽搁的时间较长。但我保证,21日3部电梯入场,电梯厂家承诺的是2019年1月20日之前正式运行。”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更换时间 停运 电梯故障

上一篇:西安业主入住房屋7年无证 诉至法院被判定合同无效而败诉 下一篇:女子状告卖家毁约不卖房 一审胜诉后被西安中院发回重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