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企业17年每周一升国旗 "国旗仪仗队”有高层也有服务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06:50:31 编辑:何媛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长安国际大酒店有一个“国旗仪仗队”,仪仗队队员都是女士,她们来自酒店各个岗位。她们每周一都要举行升国旗仪式,风雨无阻,这一活动已经坚持了17年。

  仪仗队队员有高层管理人员

  也有一线服务员

  “咚!咚!咚!……”9月20日下午,在西安长安国际大酒店门前,“国旗仪仗队”正在踢着正步走来,她们都是清一色的女士,穿着白色短袖、红色裙子,打着红色领带,还有白色帽子和白色短靴,一身干练的礼服。挂旗、扬旗、升旗……五星红旗缓缓升到空中,一系列动作非常熟练。升旗完成后,仪仗队集体唱起《歌唱祖国》,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这是长安国际大酒店“国旗仪仗队”举行的一次升旗仪式。

  以往每周一早晨,这样的情景都会出现在酒店门前,除了“国旗仪仗队”之外,全体员工都会参加,升旗完成后,全体员工齐唱《歌唱祖国》。每周一,这成了长安区一道特别的风景。

  平时“国旗仪仗队”一共12人,有高层管理人员,也有一线服务员,有“70后”、“80后”,也有“90后”。44岁的冯雪萍是仪仗队中唯一一名坚持至今的队员,2002年企业开始升国旗时,她27岁,在红旗下走过了自己的青春岁月。

  “我们经过层层选拔,最后选择思想积极、各方面优秀的员工,加入仪仗队。企业2002年改制以后,为了建设企业文化,就开创了升国旗仪式,专门邀请了退役军人指导仪仗队。”冯雪萍说,每周一早上举行升国旗仪式,会加强企业的凝聚力,让员工更加团结,思想更积极向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长安 国旗仪仗队 歌唱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