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喜大普奔!地铁1号线二期近期开通 纺织城到咸阳全程约55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06:51:19 编辑:何媛 作者:肖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1325.jpg

  “等了好久终于要开通了,我太开心了,终于不用在后卫寨地铁站下车后为倒车发愁了。”说这话的是家住咸阳在西安高新区上班的于女士。9月22日,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邀请媒体进行试乘体验,这条连通西安市与西咸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近期即将开通试运营。

  去咸阳沣河森林公园都不用开车了

  “我家就住在城西,经常要坐一号线,今天上车以后心情还挺激动的。虽然车还是那趟车,一切都很熟悉,不过毕竟向西延伸了四站,可以直接抵达咸阳。以后周末带娃去沣河森林公园,都不用开车了,想想就觉得挺爽的。”参加试乘体验的媒体人小郭说。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东起后卫寨站,向西延伸到沣河森林公园,正线全长6.1公里。工程沿世纪大道布设,均为地下线,共设四个车站,分别为沣河森林公园站、北槐站、上林路站以及沣东自贸园站。

  该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实现“洞通”;2018年12月29日实现“轨通”;2019年4月15日,接触网供电实现“电通”及通信系统“三通”;4月19日,完成首次“热滑”试验;9月15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9月17日,通过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前的安全评估工作。

  此次媒体大规模试乘后,线路也将在近期正式开通试运营。作为首个连通西安市与西咸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地铁1号线二期承载了不少双城人的期待。

  这条线路的开通,对加快促进西咸一体化进程,优化城市布局结构,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建成后广大市民乘客往返西安和咸阳将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后卫寨 森林公园 1号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