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征集交通治理意见 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9-23 07:20:40
[摘要]当前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50万辆,缓堵保畅形势严峻。即日起至9月30日,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30日,西安交警向广大市民征集交通拥堵治理的意见和建议,交警部门将把收集到的市民建议作为下一步交通治理的重点工作。

  据交警部门统计,当前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50万辆,排名全国第8,并且还在快速增长,道路交通供需矛盾更趋尖锐,缓堵保畅形势更加严峻。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交通问题的产生,成因复杂,有路网布局、道路规划建设的深层次原因,也有社会因素、人为因素。交通始终是在动态发展中的,或许随着环境和流量的变化,交警部门治理过的拥堵点段又会产生新的问题,形成新的堵点,或许西安还有一些拥堵点段,交警部门还未涉及。

  如果你认为西安哪些拥堵路段急需治理,或者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都可通过微信“西安交警订阅号”留言,西安交警将把收集到的市民意见和建议,作为下一步交通治理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

  交警曲江大队辖区雁翔路(南三环至航天大道段)是曲江新区内南北方向主干道,曲江政务中心、康桥国际学校、西北妇幼等吸流场所密布在道路周边,日均车流量极大,交通压力大。为缓解停车压力,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多次前往西北妇幼医院沟通协调,就医院当前停车矛盾、门前违停蹭停导致交通混乱以及解决方案交换意见。近日,通过西安交警大数据平台对比分析,经过治理,雁翔路缓堵效果明显,拥堵指数大幅下降。

  子午大道是贯穿长安区南北方向的主干道,每逢周末及节假日易发生交通拥堵。为进一步提高子午大道通行效率,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根据道路流量、流向特征,重点对子午大道西长安街十字、子午大道学府大道十字、子午大道锦湖街丁字等交通节点进行优化提升。

  凤城四路为双向四车道道路,违停、蹭停车辆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为提高通行效率,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取缔了凤城四路(未央路至开元路段)道沿下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避免临停车辆侵占慢行交通路权。另外,在凤城四路(未央路至贞观路段)全段道路两侧增设机非隔离护栏,开辟非机动车专用通道,保障非机动车通行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西安交警 路段

上一篇:“曲江华府小区美食节开幕”业主纷纷献上拿手好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