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市民微信转错账讨要被拉黑 律师:以不当得利为由来起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8-31 07:52:51
[摘要]为了“补救”这一失误,一家人按照网上教的办法,发了几个表情“掩盖”转账信息,期望对方没看见,24小时后这笔钱会自动退回来。

  微信转账,错将应给表妹的1万元转给了一个不认识的女网友,对方收了钱后,就将他拉进了“黑名单”。这是8月27日,家住咸阳市的孔先生遭遇的心塞一幕。

  这两天,他们一家花费了不少心思来找这位名叫“婷婷”的女网友,计划对方再不还钱,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责任。

  微信搜索“婷婷”

  1万元错转给同名女网友

  昨日,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孔先生表妹,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我表哥的孩子到了适婚年龄,8月27日,我们一起去某售楼部交钱办手续,给他买了套房。因为两天前我曾帮我哥先垫付了1万元定金,事情办完之后,他就说给我把1万元转回来。”孔先生的表妹说,自己的名字里有个“婷”字,表哥就习惯性地在微信里搜索了“婷婷”转账。

  “转完过了一两分钟,他问我收到没,我一看,手机压根就没动静。再仔细看他的转账记录,发现他转钱的‘婷婷’压根就不是我,微信名和头像都不一样。”更糟糕的是,孔先生发现,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个“婷婷”,什么时候加的微信都想不起来。

  为了“补救”这一失误,一家人按照网上教的办法,发了几个表情“掩盖”转账信息,期望对方没看见,24小时后这笔钱会自动退回来。

  直到当天晚上12点,这笔钱还真没被领取。“当时我们还松了一口气,想着这个号是不是已经没人用了。结果28日凌晨1点多的时候,钱被领走了,十几分钟后,对方还发来3个问号。”孔先生的表妹说,见此,他们赶紧发消息向对方解释,称转账转错了,希望能将这笔钱退回,他们愿意少要500元作为感谢费。但对方不但没回消息,还将孔先生拉黑了。

  若再不还钱

  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责任

  “28日一整天,我哥给她发了不少消息,打了不少语音电话,都未获回应。29日再发,对方直接把他拉进了黑名单。”孔先生的表妹说,被拉黑后,她又通过微信添加信息向对方喊话,要求还钱。后来,对方干脆将自己的微信设置成了“不可通过搜索微信号添加好友”。再后来,这一设置又被放开了。

  这也让孔先生一家认为,这些天,对方一直都能看到他们的喊话,但就是不愿还钱。为此,他们向辖区警方报了警,也向微信平台提交了相关申请。目前,微信平台已将该网友的个人信息提供给孔先生一家。

  孔先生的表妹告诉记者,这个女网友名叫王某婷,身份证号显示其为咸阳彬州市人。本报报道发出后,如果对方还未主动还钱,他们将通过警方或司法途径来追究其责任。“我了解了一下,对方这种行为已经算是不当得利了。现在她如果能将钱还回来,我们也就不再追究了,否则,这个公道我们肯定要讨回来。”

  昨日针对此事,记者也采访了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何睿律师。何律师表示,如果孔先生能证明自己转错了钱款,或者他跟对方根本就不认识,收到款项的一方所得钱财就属于不当得利。孔先生可以以不当得利为由来起诉,要求对方返还款项以及之前占有这笔资金的利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添加好友 转错账

上一篇:王寺一7岁男孩手指卡入座椅孔洞 消防员半小时成功取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