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寺一7岁男孩手指卡入座椅孔洞 消防员半小时成功取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8-31 07:44:10
[摘要]消防人员一边安慰男孩,一边商定救援方案,决定利用液压万向钳和断线钳等工具逐步进行破拆。

  “真的感谢消防员,帮我孩子把手从那个孔里取出。”说起前两天,儿子在公交车站发生的惊险一幕,杨女士(化名)仍充满感激。

  8月28日21点15分,杨女士带7岁大的儿子,准备在王寺十字附近乘坐公交车。眼看车就要靠站了,却发现儿子怎么也站不起来。“孩子哭着说,自己的手被卡住了。”杨女士说,因为天色已晚,孩子的小动作她根本没注意,当她低头拽孩子的时候,才发现他的手指被卡了。

  还是周围市民帮忙拨打了119。21时22分,西咸消防支队沣东新城消防中队一辆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消防员观察发现,男孩的一根食指,不小心卡到了公交车站座位的洞眼里,由于座位为厚铁皮制作而成,被困男孩手指此时已充血肿胀,疼痛不堪,哭闹不止。

  消防人员一边安慰男孩,一边商定救援方案,决定利用液压万向钳和断线钳等工具逐步进行破拆。破拆期间,消防员不断安抚男孩情绪,和他聊天转移其注意力,缓解孩子的恐惧心理。由于男孩手指被困的孔洞直径仅有一厘米左右,使用大型设备破拆,极易造成孩子手指受伤。当消防人员破拆到距离男孩手指还有最后两厘米时,改用角磨机进行切割,并用铁汤勺对孩子手指进行保护。

  经过半小时左右救援,21时56分,卡住男孩手指的最后一块铁皮破拆完毕,男孩手指被成功取出。经消防人员查看,孩子手指除了红肿外并无大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手指 孔洞 卡入

上一篇:西安76岁艺人22年练成“镂空雕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