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视《东方时空》昨晚直播夜西安 国庆来西安欣赏大美灯光秀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9-23 06:50:51
[摘要]9月22日晚8时,央视《东方时空》节目用镜头聚焦璀璨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西安高新区、浐灞生态区,让全国观众领略四种不同风格的灯光秀,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高新区在9月18日至10月15日期间,除楼宇及主要道路的灯光展示外,还有融汇着科技与创新的嘉会坊灯光秀,为营造高新区庄重、热烈、欢庆的节日氛围绽放异彩。

  9月22日晚8时,央视《东方时空》节目用镜头聚焦璀璨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西安高新区、浐灞生态区,让全国观众领略四种不同风格的灯光秀,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商报记者获悉,国庆期间,游客还可以感受到大西安的夜色之美。

  直播中可以看到,在大雁塔附近30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各种灯光勾勒出宏大壮丽的风景。在中国红的主基调下,不同颜色的射灯在天地间挥舞。在永宁门,在现代化的光影特效下,古老的城墙散发出时尚耀眼的光芒。“喜迎国庆”“祖国万岁”八个大字,通过水幕和光影特效呈现,动感十足。而西安高新区的夜景则绽放着科技与创新的光芒。不同的楼体上,不断变换着祝福祖国的话语。夜幕下的浐灞,河岸上如梦似幻,河面上光影交错,完美诠释了梦幻浐灞、生态浐灞。长安塔上“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在99米高的塔身熠熠生辉。

  网友“金麦芒”看了灯光秀直播后感叹,“大美西安,不仅仅大气地展现在日光下,在浓重的夜色里,各个地标性建筑以令人眩目的流光溢彩和变幻迷离的多样造型,展示出古城美轮美奂的夜景。绚烂的光影之间,我们仿佛在瞬间又回到大唐盛世,但即使是盛唐,也未必有这样震撼人心的场景。大美西安,美出了厚重的文化气息,更美出了一往无前的发展气魄,让人沉醉其间,如在梦中。”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自9月18日起,西安高新区、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相继通过灞河河景、嘉会坊及主要路段楼宇、大雁塔等演绎灯光秀,充分展示现代西安、时尚西安、创意西安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化新形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

  其中,高新区在9月18日至10月15日期间,除楼宇及主要道路的灯光展示外,还有融汇着科技与创新的嘉会坊灯光秀,为营造高新区庄重、热烈、欢庆的节日氛围绽放异彩。

  9月28日至10月7日,曲江新区将以千年大雁塔为背景,以音乐喷泉为载体,以歌颂祖国为主题,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大雁塔水舞光影秀,演出内容将分雁塔之约、歌唱祖国、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国庆期间,大唐不夜城还有上百场精彩的演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灯光秀 浐灞 西安城墙

上一篇:成都90后小伙放弃百万年薪到非洲旅游:为实现儿时梦想 下一篇:西安交警征集交通治理意见 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