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古老文明演绎青春旋律 2019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乐活起跑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9-23 10:06:34
[摘要]9月22日晚17:00,2019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盛大开跑,共有6000名跑友共同踏上这座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在夜魅西安的星空下,穿越千古文化,感受“运动+娱乐+科技+时尚”的跨界狂欢。据悉,本届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2000人)、13.7公里跑(30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1000人)三个组别。

image.png

  9月22日晚17:00,2019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盛大开跑,共有6000名跑友共同踏上这座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在夜魅西安的星空下,穿越千古文化,感受“运动+娱乐+科技+时尚”的跨界狂欢。据悉,本届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2000人)、13.7公里跑(30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1000人)三个组别。

image.png

  据悉,2019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项目指导单位为陕西省田径协会,腾提度传媒负责赛事的独家运营,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image.png
image.png

  因为国内夜晚马拉松赛事的稀缺性,西安城墙秋季半马“城墙+荧光+多媒体”赛道的氛围布置,以及由本届赛事顶级合作伙伴361°专属打造的星空反光跑服,凸显了本届赛事的独特调性,这也让其获得了众多跑友的追捧。据悉,本届赛事共有38156人参与报名,赛事的火爆人气令最终的总中签率为15.72%,中签的跑者毫无疑问是真正的幸运儿。

image.png

  西安具有其他城市无法匹及的历史文化优势,被誉为中国的“天然历史博物馆”。2019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正是发挥丝路文化高地的优势,充分挖掘有效整合西安城墙这一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的创新举措。

image.png

  在正赛前,组委会已通过官方媒体平台向所有参与和关注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的人们,发起了《西安城墙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倡议书》,并根据倡议内容在赛事现场设立了专属展板供所有跑友合影留念。城墙之上,赛道两侧,组委会也设立了许多带有文保口号的指示牌或展示板,向每一名参赛者感受文保的重要性。本届赛事还组织了部分跑友作为文保护卫队参与了比赛,他们手持文保口号横幅,成为了城墙上一道奔跑的风景线。

  在赛事现场,西安城墙特向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授予“陕西省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荣誉理事单位”的称号,以鼓励他们在西安城墙文保方面做出的贡献。

image.png

  当然,9月22日的夜晚之所以能如此忘我,肯定不仅仅是因为有这样一场马拉松,赛后狂欢派对才是最有效的助燃剂。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赛后狂欢派对正式开始,跑者们纷纷加入其中,诸多时尚大咖、人气DJ、明星歌者为现场跑友奉献了劲爆的歌舞表演。

  来自西安本土的寻鹿乐队和时光乐队,用多变的曲风唱出三秦大地的腔调。著名歌手金亮和歌手杨叶卿,以梦想与勇气的力量,带领现场跑友随音符蹦跳欢呼,热烈的氛围让9月的星空显得血脉喷张。

image.png

  这一夜,2019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将混搭元素引入马拉松,光影与跑步升华到了极致,令每一名参与其中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最中国·看西安”的真谛,西安城墙这座城市发光体,正在以运动的方式,演绎着属于古老文明的青春旋律。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