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速交警严查“假系安全带”行为 已有14人被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10:20: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期,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商中队组织警力进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过程中,发现部分客运车辆驾驶人违规使用安全带,一是将安全带人为拉长并固定,看似安全带在胸前,但根本起不到安全作用。二是不系腰间安全带使安全带作用大打折扣。这种行为在发生危险状况时不能有效保证驾驶员的安全,容易使车辆失控,给司乘人员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中队迅速反应,西商中队加大对“假系安全带”行为的处罚力度, 9月22日当天共查处大型客运车辆10例、出租车4例的假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交警高速大队方面表示,将把纠正此项违法作为常态化工作,以保障客运车辆的行车安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交警 安全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