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在商洛成功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18:24: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农情、农意、农味,23组选手先后使出看家本领,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赛歌会。

  9月22日晚,陕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商洛市丹凤县棣花古镇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丹凤县人民政府承办,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协办。

  总决赛中,各地市选拔的23组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倾情演唱充满农情、农意、农味的歌曲。每位选手演唱结束后,高曼丽、侯玉峰、刘希秋等7位国家级评委专家都会进行现场点评,给选手提出指导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十佳歌手”和13组“最佳演唱奖”。

  本届大赛从7月份启动,历时近百天,共吸引了参赛选手400余人,经过县区推荐、市级复赛筛选最终选拔出了22名选手参加省上决赛。进入决赛的这些选手中,既有专业和业余的歌手,也有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还有脱贫攻坚干部,展示了新时代农民朋友的新形象、新风采、新面貌。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今年农歌大赛在上一届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和创新,参赛选手不再分专业和业余,对自己创作和演唱歌曲,且作品是讴歌陕西省“三农”工作等内容的参赛选手取消身份限制,充分体现先进性、广泛性、参与性和群众性,并鼓励多人组合、表演唱、情景唱等新的艺术形式。此外,大赛设置了“我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推介各地特色农产品,加强各地特色农产品的宣传。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农歌大赛旨在搭建一个推选展示平台,选出一批优秀农民歌手,推出一批受农民欢迎,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农歌,弘扬和培育积极向上的乡村文化,推动开展经常性、群众性、农民主体性文化活动,助力陕西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丰富载体、价值标识和精神动力。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 美丽 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