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推介对接会在渭南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3 18:27: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立足陕西优势特色,打造陕西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营销,助力产业扶贫,9月23日,中西部五省区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会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渭南开幕。

  23日下午,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推介对接会在渭南建国饭店举行。陕西、湖北、河南、山西、四川等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以及陕西省各市农业农村局、渭南市有关县市区政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经销企业、采购商代表等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向与会客商推介了陕西苹果、猕猴桃、羊乳、大荔冬枣、茶叶、食用菌、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以及陕西休闲农业。

  戴建昌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立足优势特色,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3+X”工程,着力发展以千亿级苹果为主的果业、以千亿级奶山羊为主的畜牧业、以千亿级棚室栽培为主的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培育茶叶、魔芋、中药材、核桃、红枣等20多种特色产业,并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着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进城,为助力产业扶贫、打造陕西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营销赋予了巨大动能,在农产品同质化严重和市场消费升级的双重挤压下获得突围的陕西解决方案。

  “亚热带、暖温带、中温带造就了陕西强大的生物基因库。”戴建昌表示,陕西农业品种多样、品质优良、品牌响亮,能满足消费者的舌尖需求。陕西农产品立足资源禀赋,走特色路、打特色牌,培育出苹果、猕猴桃、羊乳等一大批在国内有影响、在国际有竞争力的特色鲜明优势农产品。

  会上,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正阳县人民政府、陕西省咸阳市农业农村局、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宝鸡市眉县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对当地农业产业、特色农产品等进行了推介。河南尚农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汉中略阳汉水源乌鸡开发有限公司、商洛和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多家企业推介了各自的特色产品。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此次中西部五省区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会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为期两天,将进行展览展示、陕西农民艺术展演、农产品丰收盛宴、花车巡游、福建经销商产地行、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乡村振兴渭南之声论坛、陕西民间小吃品鉴等系列活动。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贫苦电渠 中西部 农产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