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8%消费者吐槽房源真实性 很多房源实际不存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9-23 19:00:49
[摘要]本次调查,邀约访问调查有效样本530个,现场体验调查有效样本60个。

  近期,陕西省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房产中介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调查对象是陕西省范围内近一年通过房产中介机构有过租赁房产与购买二手房消费行为的消费者。

  本次调查,邀约访问调查有效样本530个,现场体验调查有效样本60个。测评指标包括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等5个维度。调查结果显示,本次房产中介机构消费者整体满意度为70.38%。其中安全满意度为60.40%,质量满意度为78.10%,价格满意度为63.40%,服务满意度为64.70%,维权满意度为85.30%。

  在对房产中介机构整体信任度方面,有52.8%的消费者表示信任,36%的消费者表示一般,7.6%的消费者表示不信任。不信任的主要原因是承诺与实际不符,电话信息泄露等。

  在房产中介机构提供的房源信息真实性方面,60.4%的消费者表示满意,28.8%的消费者表示一般,有10.8%的消费者对房源信息真实性不满意。不满意原因主要是存在房源信息不真实,有很多实际不存在或已经出售的房源信息,以及租房价格中介机构私自加价等现象。在二手房房产信息真实性方面,调查反映,有6.4%的消费者对房产信息真实性不满意,不满意原因主要是交房时间拖延、房屋产权信息不清、房屋存在抵押等。

  在房产交易价格方面,40.6%的消费者认为非常满意,房产经纪人帮助消费者商谈价格,并且能促成交易;24.1%的消费者认为满意,房产经纪人帮助消费者商谈价格,但没有促成交易;33.2%的消费者认为一般,也有2.1%的消费者认为不满意。针对房产中介机构的收费标准,72.6%的消费者表示收费标准清晰明了。在消费者对房产中介机构服务收费的认知方面,49.2%的消费者认为房产中介服务费物有所值。

  针对房产中介机构的服务,13.8%的消费者不满意。原因主要有胡乱收费,处理问题不及时,合同内容不明确,宣传广告与房屋实际状况不符合,未交易不退还押金,隐瞒房屋真实信息等。

  消费者在接受房产中介机构服务中,有17%的消费者发生过消费纠纷现象。发生纠纷后,63.6%的消费者选择与房产中介机构和解处理,9.2%的消费者会向消协组织和行政部门投诉,也有4.5%的消费者申请仲裁机构仲裁或通过向法院诉讼解决,还有22.7%的消费者自认倒霉。进行投诉或起诉的消费者中,85.3%的消费者都得到解决,也有14.7%的消费者还没有得到合理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者 吐槽 房源

上一篇: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推介对接会在渭南举行 下一篇:4架植保无人机组成“丰”字亮相 展示新时代陕西农民新风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