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退休老人大雁塔广场载歌载舞 老人:为祖国庆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4 19:32: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雁塔广场有群老姐妹载歌载舞 为祖国庆生

  彩色的帽子精神抖擞,鲜亮的纱裙随风飘扬。9月24日,大雁塔北广场上这群退休老人为庆祝新中国70岁生日排练了舞蹈。

  9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传出一阵民族风的音乐声,8位老太太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在空地上跳舞,两位老先生在一旁用音响放着音乐。

  舞蹈结束后,李女士介绍说,她今年66岁了,跳舞的都是一个舞蹈队的,这个舞蹈队有100多人,大部分都是退休老人,年龄大的有70多岁的,但也有一些30多岁的年轻人,24日上午雁塔区太白南路一社区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演出,她们受邀去参加,结束后,便一起来大雁塔广场拍照。“我们有住在北郊也有南郊、东郊的,但几乎每天都会聚在兴庆公园一起练舞,之前都是跳广场舞,现在会自己排一些民族舞啥的,跳久了有名气了,就会有人邀请我们去演出,为了迎国庆,最近新编了一个舞蹈叫《甜甜的歌儿迎宾客》,舞都是舞团成员自己编的。”李女士说,为了演出,她们都自费买了演出服,一套服装需五六百元,演出前也都是自己化妆。

  许女士今年62岁,“我们的舞蹈队已经成立三年半了,大家排练了很多舞蹈。如果人来的齐,每天都练习,一支舞一两周时间就能练好。有时候有成员家里有事,人凑不齐,排练时间就久一些。”许女士说,多年前她经常在兴庆公园跳舞锻炼身体,认识了很多姐妹,大家都是舞友,2016年她萌生了一个想法,何不建个舞蹈群?从那时起,万紫千红舞蹈队就成立了,随后不断有喜欢跳舞的退休老人加入,时至今日,舞蹈队已经有100多名成员了。

  随后,老太太们再次闻歌起舞,表演了舞蹈《甜甜的歌儿迎宾客》吸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也刚好迎来了外国友人。两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朋友也驻足观看,他们二人专门赶在国庆前从澳洲来到中国古城西安旅游,想感受一下中国的节日气氛。看到老人们跳舞,两位澳大利亚的朋友感到非常新鲜,“她们跳得很好,看起来也都很年轻,很有活力。”其中一位外国友人用英语说,第一次来西安的大雁塔游玩,西安人民很热情好客,国庆节也会在西安度过。

  在老太太表演结束后,这位外国友人还和歌舞团的老人们打招呼合影留念。

  文/图 华商报记者 佘欣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载歌载舞 庆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