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年累计接待游客过亿人次 秦俑发现保护故事将拍影视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4 20:11: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同时,这片奇迹之地上的工作者们也屡创佳绩:1997年,“秦陵一号铜车马修复技术”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秦俑彩绘文物保护技术”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秦兵马俑考古项目获西班牙阿斯图利亚斯王子奖,这是中国首次获得这一重要国际奖项;2015年,“真彩秦俑展”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第一名的荣誉。

  秦陵博物院多次登上TripAdvisor“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前25位,蝉联中国及亚洲第一;2018年,获评“2018全国最具影响力智慧文旅景区”。

  如今,这座博物院的考古发掘、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学术研究、社会教育、文化交流、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文化产业等工作都已取得长足进步,成为遗址类博物馆中独具一格的典范。

  购票、导览、VR……“数字秦陵”将让看兵马俑更方便

  在会上,秦陵博物院与腾讯宣布,启动面向未来的3项重要合作:将携手共建“数字秦陵”,推动青年文创、用新文创讲好秦陵故事。腾讯副总裁程武接受了侯宁彬院长授予的“优秀合作单位”荣誉。

  据介绍,在秦陵博物院监制之下,腾讯影业将出品影视剧《兵马俑传奇》,讲述45年来兵马俑发现和保护过程中那些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展现考古工作的艰辛过程以及古代文明的深厚底蕴。未来,腾讯动漫也会和秦陵博物院一起探索更多不同方式,给年轻群体带来全新观览体验。

  共建数字秦陵,是指双方将全面整合线上线下的数字服务,打造“数字秦陵”小程序平台。用户通过小程序不仅能购票、导览、购买纪念品,还可以基于VR与AR技术在线参观博物馆,足不出户即可与文物近距离接触。同时,小程序还融入了短视频、游戏等新文创内容形态,以短视频科普秦陵文物知识、以游戏形式丰富线上游览体验。

  腾讯还将与秦陵博物院共同打造Next Idea“俑无止境”文创设计大赛,充分运用年轻人的创意,为“秦文化”赋予更年轻、更富有时代感的表达。

  在会上,秦陵博物院还与上海大学、西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陕西广电传媒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文化研究中心”也在会上揭牌成立。

  当天还举办了“国际视野下的秦始皇帝陵及秦俑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勇 保护故事 影视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