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年累计接待游客过亿人次 秦俑发现保护故事将拍影视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4 20:11: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4日上午9时,“秦兵马俑发现45年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院40年大会”在秦陵博物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中国考古学会代表焦南峰到会并致辞。

  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 包括22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博物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

  “1974年,兵马俑横空出世;197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建成开放;2007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评首批国家AAAAA旅游景区;2008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获评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取得团体考古领队资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立;2010年秦始皇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盛大开园。一转眼,这座博物院已经历了40载春秋。”

  据了解,秦陵博物院开放40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包括22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勇 保护故事 影视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