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过亿人次 包括22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09-25 07:48:11
[摘要]9月24日上午9时,“秦兵马俑发现45年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院40年大会”召开。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介绍了博物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9月24日上午9时,“秦兵马俑发现45年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院40年大会”召开。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介绍了博物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

  侯宁彬说,“1974年,兵马俑横空出世;197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建成开放;2007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评首批国家AAAAA旅游景区;2008年,获评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取得团体考古领队资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成立;2010年秦始皇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盛大开园。”

  据了解,秦陵博物院开放40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包括22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在会上,秦陵博物院与腾讯宣布启动3项重要合作:将携手共建“数字秦陵”,推动青年文创、用新文创讲好秦陵故事。在秦陵博物院监制之下,腾讯影业将出品影视剧《兵马俑传奇》,讲述45年来兵马俑发现和保护过程中那些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未来,腾讯动漫也会和秦陵博物院探索更多不同方式,给年轻群体带来全新观览体验。打造“数字秦陵”小程序平台。用户通过小程序不仅能购票、导览、购买纪念品,还可以基于VR与AR技术在线参观博物馆,足不出户即可与文物近距离接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发展历程 接待游客

上一篇:早教服务需求端刚需明显 有父母花三个月工资给娃抱早教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