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西安民宿预订量排全国第三位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19-09-25 08:57:47
[摘要]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西安成为最受欢迎的高铁出行的十大目的地城市,国庆假期主要客源地分别是渭南市、成都市、宝鸡市、汉中市、郑州市等。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9月23日,美团发布的《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西安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玩”多元化升级态势,文化旅游、夜间旅游热度持续高涨。西安成为最受欢迎的高铁出行的十大目的地城市,国庆假期主要客源地分别是渭南市、成都市、宝鸡市、汉中市、郑州市等。

  国庆假期,人们出游热情高涨,高铁线路的不断完善,给了游客更加灵活的出行选择。美团火车票数据显示,高铁短途游约占高铁出行总量的九成,家庭出游和带老人出行的订单量增速均超过110%。

  西安哪些景区最受欢迎?报告显示,国庆假期,西安最受欢迎的景区分别是: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革命公园游乐场、翠华山风景区和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国庆假期,陕菜也很受游客欢迎。来西安旅游的“吃货”都是哪些人呢?“80后”仍是“吃货”主力军,占比达到46%,但相较前几年已有所降低;“90后”“吃货”迅速崛起,实力紧追“80后”,占比超43%;“00后”“吃货”虽然总量还不大,但占比较上一年度提升4倍,餐饮消费的年轻化趋势明显。

  吃要更地道,住也要更享受。以观景酒店和特色民宿为代表的品质住宿已逐渐成为主流出行选择,人们的接受度和消费意愿越来越强。国庆假期,西安温泉类酒店订单增幅预计超45%。

  国庆假期,全家出游在出游需求类别中占比最多,朋友结伴出游排其次,西安民宿迎来全年最旺季。有停车位、近景区、可做饭,是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民宿功能点。重庆、成都、西安民宿预订量排全国前三位,西安是全国民宿均价最高的城市。受供需影响,国庆节当天西安民宿预订热度最高,订单均价环比上涨约37%。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吃货 西安旅游 订单增幅

上一篇:一位90岁老党员登记器官捐献:想在国庆前完成自己的心愿 下一篇:西安迈入“超大城市”圈 截至2018年末户籍人口922.82万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