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乡村美村民乐 渭南合阳白灵村筑起“笑脸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时间:2019-09-25 09:39:02 编辑:田媛 作者:刘彬 贺冬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3

  白灵村建起的老年人活动中心。

  产业兴旺是发展的基础。白灵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了白灵村贫困户帮扶基地,形成了“土地流转有租金、基地务工有薪金、效益提成有奖金、农民分红有股金”的产业扶贫模式。同时,帮助贫困户建成了功率5KW的屋顶式光伏电站,为贫困户和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奠定基础。

  村里70岁的村民杨天成家里就建起了屋顶式光伏电站。此前,他家里的经济作物是三亩苹果地,一年总收入5千元左右。他说,光伏发电安装以后不用操什么心,从明年开始发的电就能固定增收了。杨天成还是村里的保洁员,记者见到他时,老人正扛着扫帚,提着一只红色塑料桶往家里走,这分工作一个月也有五六百元的收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相关热词搜索: 白灵村 乡村建设 村民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