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乡村美村民乐 渭南合阳白灵村筑起“笑脸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时间:2019-09-25 09:39:02 编辑:田媛 作者:刘彬 贺冬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是村里的老寿星,已经98岁了;这位是模范党员,冬天下雪天,他自己制作工具拾垃圾,为村里做好事,我们留下了这些笑脸。”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办白灵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大礼堂内的一面村民“笑脸墙”,记录下了该村美丽脱变的一个个暖心故事。

图片1

  合阳县城关街道办白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明杰讲述微笑墙上的故事。

  微笑墙上年龄最小的一张笑脸,是一户贫困户家庭4岁多的小姑娘,她穿着红上衣,站在干净宽敞的村道上,笑容灿烂。合阳县白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明杰介绍,贫困户家里脱贫,生活变好了,这些笑脸就是他们心里的变化。微笑墙上还写着:让快乐成为村民的第一习惯。

  今天的白灵村,在十几年前却是另一番景象。据曹明杰回忆,2007年之前,村里没有一点水泥路面,也没有一点柏油路面,全部都是泥路,巷道里杂草丛生,粪堆、土堆乱推放,猪圈牛圈什么都有,脏乱差的情况难以想象。

  “2008年前后,经过一年多集中治理,那以后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2010年,首先被合阳县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到2018年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曹明杰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相关热词搜索: 白灵村 乡村建设 村民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