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北环医院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签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5 13:10:57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成立.png

华商网讯 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暨西安北环医院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签约仪式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10时在西安北环医院隆重举行。西安市国资委、西安市卫健委、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鼓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海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及西安市市属企业医院代表参加。

贾.png

成立、签约仪式由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总经理贾永安主持。西安健康医疗集团董事长刘鹏致欢迎辞;西安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治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社昌分别予以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

刘鹏.png

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国资发改革[2017]134号)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下,西安市政府国资委加快推进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企业医疗教育剥离企业母体,建立医疗专业平台,回归专业化管理,进一步深化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实践证明是成功的。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在西安工业投资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诞生。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将以西安北环医院等现有四家医疗机构为核心成员单位,统筹推进“医疗资源配置、医疗资源重组、医疗资源辐射”的企业医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在政府办医体制、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医疗产业、综合监管等方面加快步伐,力争尽快实现周边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事业得发展的企业医院改革新目标。

胡.png

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刚在讲话中说:西安健康医疗集团的成立,并与重研院积极合作,既是贯彻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国资委整合推进医疗机构改革、搭建专业医疗平台的具体行动,也是工投集团兴产业、强投资,释放北环医院发展潜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的创新举措。

b164kbz2.png

西安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对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当好改革排头兵。医疗健康平台化运行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发展企办医疗机构改革的基本思路,西安健康医疗集团的成立,是我市国资系统医疗行业里程碑式的成就,标志着我市企办医疗机构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更加广阔的发展领域,所以健康医疗集团要认清现状,提高站位,扛起改革试点的主体责任。要以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开放的胸怀、主动作为的意识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立足全局,把握好政策,全盘谋划整合后各医疗机构的发展,做好改制实施方案,打造西安特色健康医疗机构改革。

二是乘势而上,促进改革新发展。健康医疗集团要利用好北环医院的基础,借力与重研院合作的东风,借鉴现代医院的发展成果,提早设计,论证新院区的科室设置、流程、优势专科建设,引领支撑健康平台的良性运行,努力打造健康医疗平台西安“名片”。

三是不忘初心,用心服务人民群众。态度决定成效,标准决定结果。健康医疗集团要始终保持坚持做实业的踏实作风,秉承工匠精神,打好技术基础,提供优质医疗健康服务。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人民群众捧在手心、放在心上,为群众着想,解群众难题,大医精诚,为全民大健康贡献应有的智慧与力量。

  西安北环医院是一家综合性的二级甲等医院,地处浐灞生态区与大明宫遗址保护区结合部,位于西安市辛家庙东北二环交汇处,辐射周边数十万人口。随着西安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及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合作签约,西安北环医院将迎来全新发展时机,带动西安东北区域发展。周边居民也将深受其惠,享受到家门口的高质量医疗服务。“新北环 新征程”,从2019启航。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健康 医疗 集团 北环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