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5岁大爷回忆17岁时参加国庆游行 追忆往昔令人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5 14:37: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c461fd.png

  “1951年,我才17岁,参加了国庆的群众游行。”85岁退休干部程正良说,就是看了9月22日的华商报,才回忆起那时自己参加国庆游行的事。

  在程正良的家里,书桌上摆着一份华商报,沙发上摆满了相册,他忙碌着要找到当时在北京的照片。“我每天三件事,看华商报、抽烟,还有思考。”已经八旬的他看起来颇为硬朗。

  程正良表示,自己1995年退休的,退休前是中国电子物质西北公司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你看我退休前的照片,以前很胖,现在是个瘦子啦。”

  翻开他的一本相册,第一张是一份革命军人证明书。“我1951年去抗美援朝,这个证明就寄给了在湖南老家的母亲。”程正良说,这本相册是他的第一本相册,上世纪80年代,母亲去世,整理母亲遗物,从湖南带回陕西,一直珍藏着。

  1950年时,教育向贫下中农开门,程正良参加招干考试,进入了湖南人民革命大学。“4月考上5月去,到了7月就调到北京,在当时中央机要局培训。”程正良说,那时候机要局就在府右街,离长安街和北海公园都很近。到学习班一段时间后,他们100到200人就开始进行十一的操练,因为离北海公园近,排练期间的一个周六,大家还一起在北海公园的白塔前合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庆 游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