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举全市之力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19-09-26 08:03:44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5日上午,“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对加快“三中心”建设、迎接“十四运”和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进行部署,并强调安排了近期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通报指挥部机构组成情况。市领导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强晓安、王国根参加。

  王浩指出,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全国性体育盛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和西安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

  举全市之力办好全运会,是党中央交给西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和“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是发展“三个经济”、促进改革开放、补齐民生短板,展示西安崭新形象的重要舞台和窗口。

  王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认识办好“十四运”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王浩强调,要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厚望与重托,坚持规划设计高起点、建设质量高标准、运营管理高效益、建设速度高效率、安全稳定高水平,力争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民生盛会、文化盛会。指挥部成员要尽快进入岗位、进入工作、进入状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务实、创新、一流、高效、担当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浩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10月中旬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补好教育短板。

  要按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召开我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推动西安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要以迎十四运为抓手,担负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利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机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打通断头路,加强城市管理,解决交通拥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李明远要求,要充分认识“三中心”建设及有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点线面结合统筹推进、综合施策,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中心 指挥部 全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