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老兵回忆国庆50周年阅兵:内心澎湃依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9-26 09:21:37
[摘要]“1999年5月,受阅部队转场至北京南苑机场,在持续40摄氏度高温,所有机身被烤得不小心碰上就会烫红一大块皮的情况下,所有受阅战友克服各种困难,坚持练习。”

  “1999年,我有幸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如今,即将举行70周年阅兵,我有很多感慨的话想说。”昨日,曾作为驻陕空军某师士官、现为陕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的法自领对华商报记者说。

  20年前,法自领在驻陕空军某师服役。“距50周年国庆还剩1年多时,我师接令组成空中轰炸机梯队参加国庆50周年阅兵。接令后,全师上下深受鼓舞。”法自领说,“受阅轰炸机型为当时我国战斗机家族中体积最大、载弹量最重、航程最远的战机。阅兵总指挥部空军分指挥部要求受阅时要‘一秒不差、一米不差’通过天安门。受阅18架轰炸机梯队的基准航线为106公里。但‘龙头摆一米,龙尾摆百米’,如果‘龙头’稍偏就可能导致整个梯队偏离预定航线数百米。为了米秒不误地完成任务,全师付出异常努力。1999年5月,受阅部队转场至北京南苑机场,在持续40摄氏度高温,所有机身被烤得不小心碰上就会烫红一大块皮的情况下,所有受阅战友克服各种困难,坚持练习。”

  “1999年10月1日凌晨,从9月末开始的阴雨奇迹般放晴。受阅时,轰炸机梯队像长空铁甲一样丝毫无误地飞过广场,在天空留下优美的曲线,赢得阵阵掌声。时隔20年,想起当年的阅兵,我内心澎湃依旧。我相信即将举行的70周年阅兵,又会是一次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盛典。让我们一同见证祖国的繁荣强大。”法自领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老兵 阅兵

上一篇:陝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刘国中作专题报告 韩勇主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