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检察院举办“服务民营经济保护公民权益”论坛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9-26 15:39:41
[摘要]9月26日,省检察院举办“服务民营经济保护公民权益”论坛会,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集中精力,以工匠精神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9月26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民营经济及保护公民权益——聆听服务对象心声、感悟从检初心”论坛。

  论坛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迈科集团董事局主席何金碧,省人大代表、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洪万康,蓝田县曳湖镇唐沟村于垒,交流了我省民营经济现状、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对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期待和需求,以及个人维权的切身体会等。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论坛,并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各位代表。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主持。

  何金碧的主旨发言就全国、全省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并就如何发挥好检察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浩公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保护民营经济和公民权益、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之痛、人民群众权益保护之痛,为检察干警重新审视检察工作短板与不足提供了视角。

  洪万康在发言中围绕省检察院成功抗诉一起涉及其所在企业合同案件的经历,为检察官提升办案能力、对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等提出了期望。他以一个大型企业发展的经历激发了检察干警做好司法服务保障的热情。

  于垒讲述了十八年的心酸维权,最终通过省检察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两级院成功抗诉的经历,警示全体检察干警在办案中要以迟到的正义为镜,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评价检察质量的标准。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省检察院党组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新时代“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的具体行动。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环境、新需求,拓宽司法服务保障渠道,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服务保障的自觉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将人民的呼声、企业的司法需求作为检察机关最具体、最实际的工作导向和重点,把检察初心牢牢锁定在人民群众对检察产品的需求上。要坚定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定位,从更新司法理念入手,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要在司法机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司法规范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上下一盘棋,集中精力,以工匠精神和追求极致的标准,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处理打击与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结合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需求,建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评价标准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要用最大的精力和人力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并做好案件繁简分流,既提高抗诉质量,又要运用好检察建议、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检察院 民营经济 陕西

上一篇:陝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刘国中作专题报告 韩勇主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