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档同在阅兵场 训练开始结束哨声成两人小暗号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27 15:36:52
[摘要]训练开始和结束的哨声,是夫妻间的小暗号,每当听到哨音,只要没有保障任务,李士扬都会立即跑到楼梯口等妻子。

  今年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接到阅兵任务通知,曾两次参阅的教员梅月圆,再次受领任务。年底就要脱下军装的梅月圆,当时做了一个小手术,丈夫李士扬担心她身体恢复不太好,开始有点不太同意她参加。

\

  梅月圆回忆,“我对他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阅兵,我真的想参加。我爱人说,那你要去我陪你一块参加。我陪着你,你在训练场累的时候,回来我可以给你鼓励,可以给你安慰。”

  经过申请、考核,李士扬如愿跟随单位一起进驻,承担方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同在阅兵训练场,住在一栋楼,但要遵守方队的统一管理,梅月圆和李士扬也很难有单独见面的机会。

  丈夫传递关爱,妻子回报笑容

  丈夫 李士扬:女兵方队有男同志相对敏感一些,我住在一楼,她住在三楼。按规定我们是不允许见面的。因为我的宿舍窗户正好能看到训练场,我就是通过窗户,她早上出操训练,我都能看到她,我坐在窗边看着她,我心在里给她加油,梅月圆可以的!

  训练开始和结束的哨声,是夫妻间的小暗号,每当听到哨音,只要没有保障任务,李士扬都会立即跑到楼梯口等妻子。他会问她训练怎么样,累不累。虽然交流时间最多也就三四分钟,丈夫李士扬传递着关爱与关心,妻子回报以笑容和信心。

\

  妻子 梅月圆:每次吹哨提前十分钟会取枪,他听到这个声音,他就会到门口等我,看到他就比较高兴。

  丈夫 李士扬:我们俩都在这,我心里踏实,她也能踏踏实实训练,我也能踏实搞好保障工作,把这个任务圆满完成,对我俩来说就胜利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哨声 小手术 训练场

上一篇:40岁男子跑10年马拉松患心脏病 医生说:跑步跑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