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提名名单公布 陕西17人获提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09-28 07:31:07
[摘要]今年3月20日,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的三个项目正式开放申报,5月20日申报结束后,基金会共计收到申报材料18125份,其中有效申报材料6428份。

  记者昨日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马云乡村人才计划三个公益项目的提名名单出炉。陕西17位乡村教师、校长和师范生喜获提名!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作为陕西唯一合作媒体,连续5年在陕西寻找优秀乡村教师,之前4年,陕西有42位乡村教师获得420万元资助,4位乡村校长获得200万元资助。

  今年3月20日,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的三个项目正式开放申报,5月20日申报结束后,基金会共计收到申报材料18125份,其中有效申报材料6428份。7月30日公布入围名单。9月27日对外公布提名名单,这是基于近两个月40位评委的评选、项目人员及志愿者的实地走访、信息核实等环节后产生的名单。陕西17位乡村教师、校长和师范生喜获提名,他们来自陕西的榆林、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商洛、安康等8市的乡村学校!终评将于10月、11月分别在长沙、西安和成都举行,最终获奖名单将于2020年1月在三亚举行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上公布。最终,获奖教师每人获资助10万元,获奖校长每人获支持50万元,获奖师范生每人获资助10万元。

  此次获得提名的200位乡村教师,覆盖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在200位获提名的教师中,男教师有101人,女教师有99人,男女比例趋向平衡。他们所在的学校,教师平均数量38人,学生平均人数567人。所属的学校类别也非常广泛,包括47所初中,61所村小,59所中心校,以及30个教学点。

  在此次获得提名的40位校长中,男校长33人,女校长7人。在年龄分布上,他们中有26人是70后,11人为80后,3人为60后。在地区分布上,获提名的40位校长,覆盖了包括四川、贵州、云南等19个省区,34个贫困县。提名校长所在的学校离县城平均距离为45公里,教师平均数量48人,学生平均人数651人。他们所在学校的类型也非常多样,其中,中心校21所,村小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乡级寄宿制学校1所。

  在获得提名的200位师范生中,有应届师范生128人、往届师范生72人。其中,男性占比16%,女性占比84%。提名师范生覆盖了包括杭州师范大学、咸阳师范学院、榆林学院、商洛学院等在内的44个院校。他们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71个贫困县,覆盖范围相较于去年的5个,有明显扩大。其中,84%来自农村。

  提名名单: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名单(陕西11个名额12人,其中1对夫妇算1个名额):艾雄、蒲辉、徐富华、寇明明董花珍夫妇、马金芳、张瑞萍、邱超、张琼、燕振龙、王志军、陈胜侠;

  2019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提名名单(陕西1人):侯军昌;

  2019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提名名单(陕西4人):付爱茹、王能环、陈瑶 、杨佳。   本报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提名 乡村教师 马云

上一篇:西安"雪亮工程"全网试运行启动 重点区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覆盖 下一篇:西北首条直飞乌兹别克斯坦航线开通 西安飞塔什干仅需5小时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