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小哥俩各有一双色彩不同眼珠 分别为蓝色和棕色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19-09-28 18:14:57
[摘要]土耳其一对小哥俩因各自长着一对色彩不同的眼珠,都是左眼为深棕色,右眼是蓝色。虽然看上去很漂亮,但其实是一种疾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7日报道,土耳其一对小哥俩因各自长着一对色彩不同的眼珠,日前被媒体曝光,网友们都为这兄弟俩拥有如此漂亮的眼珠而点赞,但专家们却说,色彩不同的虹膜很罕见,虽然看上去很漂亮,但其实是一种疾病。

1.jpg

  小哥俩中的哥哥名叫梅米特·塞尔曼,今年11岁,弟弟名叫凯雷姆·塞尔曼,今年4岁,家住土耳其的巴尔萨。小哥俩生下来各自的两只眼睛的眼珠颜色就完全不同,都是左眼为深棕色,右眼是蓝色。

\2.jpg

  两兄弟的父亲苏阿特·塞尔曼告诉媒体说,大儿子一出生,他们就注意到孩子的两只眼睛颜色不同。去医院后,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得的是一种名为异色症的疾病,那只蓝色的眼睛将来极有可能会发生视力障碍。没想到,小儿子出生后也患上了异色症。虽然外人都夸小哥俩的眼睛长得好漂亮,但父亲苏阿特却为孩子们的将来担忧。

3.jpg

  据了解,异色症通常是在胎儿或婴儿发育时,由父母的遗传基因所导致的颜色异常而形成的,可分为“中央异色症”、“部分异色症”,以及“完全异色症”。前两种情况中,单只眼睛的虹膜部分显示不同颜色;后面这种情况下,两只眼睛的虹膜颜色完全不同,小哥俩就属于“完全异色症”,这在人类中非常少见。

  不过,异色症如果是后天形成的,那很可能是由于眼外伤、青光眼或某些类型的癌症(包括黑色素瘤或神经母细胞瘤)造成的。

\4.jpg

  虽然异色症在人类中不多见,但这种疾病在动物中很常见。比如患有“完全异色症”的异瞳猫就很常见。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异色症 眼珠 土耳其

上一篇:暖!95岁老人迷路坚持付1元才坐警车 民警转还老人儿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