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在西安航天210生活区升起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8 21:32: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已退役升旗手:

  难忘站军姿训练 从8点半站到12点

  30岁的魏道平曾是陕西省国旗护卫队成员,多次在新城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2011年退役。退役后,他一手教导出来西安外事学院国旗护卫队。9月28日上午,魏道平也来到现场,再一次指导这一群特别的“学生”升国旗。

  提起国旗,他很激动。“升国旗是一件非常神圣严肃的事情,我对国旗感情非常深。”魏道平说,“2009年时,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是新城广场国旗护卫队成员,十月一号那天,现场有军乐团,新城广场人山人海,场面十分震撼,我觉得自己作为国旗护卫队队伍中的一员,特别自豪,一生难忘。”

  “刚下连队训练时,第一项,站军姿,从8点半站到12点,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但最后用意志顶住了,后来训练踢正步,齐步走等等,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魏道平说,“当时训练时非常磨练意志,现在虽然退役,从事了别的工作,但在训练时养成的习惯受用一生。”

  》》居民心愿汇聚成中国地图

  写着:我爱你祖国

  活动现场,有一面心愿墙,墙上有一个很大的地图,居民在心形便签纸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将便签纸贴在中国地图上,让祝福汇聚成一个中国地图形状。

  便签纸上的心愿有:可爱的祖国,我们永远保护您平安;祝伟大的祖国昌盛;祖国永远强大,我爱你祖国......

  现场出现了一位老兵,上衣挂着二十多个纪念章,他说自己叫范登升,1933年出生,86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祖国也是我们的母亲,祝母亲平安度过所有岁月,祖国越强大,我们越自豪。”

  航天210生活区所属社区是电子一路社区,社区主任郑智锋说:“航天210生活区还有一位抗战老兵,虽然老人已经逝去,但我忘不了老人曾经给大家讲过的解放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让居民们牢记历史,永远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热爱祖国。”

  》》吴军:三军仪仗队经历塑造了自己

  身高190厘米,站立时笔挺,47岁的吴军在人群中就是一个不同与别人的存在,“人家一看我做事的方式和身姿都会说我一看就是个专业的军人。”华弘城市运营集团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军这样形容自己。

  1990年,18岁的吴军参军到了部队,考察五官身高政治面貌,经过严格挑选,他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大队中的一员。“我们属于陆军,有4个中队大约有600人,隶属北京军区卫戍区,每个人都有三套礼服。”

  在仪仗队,吴军是个排头兵,“右边排头负责步子大小频率,一步75厘米,右边排头负责带动队伍的摆臂频率高度,中间控制一排四个的平衡。”吴军说,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接待国家领导人,一旦接到任务就会每天8小时训练,平时就是半天训练半天学习。

  吴军说每当接待各国领导人时,听到“请您检阅”这几个字就会立马振奋,从齐步正步到举枪礼,都绝不允许失误、必须零失误。“这么多年听到国歌的机会特别多,每每听到都让人觉得振奋和心潮澎湃。”

  四年吴军只探过一次假,仪仗队彻底改变了他的性格,做事的方式。“军队生活是最严格的学校。”吴军说到现在回忆当时最纯正的集体生活,觉得还是感恩和自豪。儿子23岁了,他也会在规矩方面规定儿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旗 西安 航天210生活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