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在西安航天210生活区升起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8 21:32: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絮

  七八位居民被称最强啦啦队

  活动还没有开始,七八位社区居民一直拿着手摇国旗,脸上还贴着小国旗,大家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一起唱的有70岁的王女士和71岁的刘女士。

  “刚才有人说我们是最强啦啦队,还给我们说一会大家合唱的时候要努力唱。”王女士说,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可以说什么都经历过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困难期、“文革”,改革开放后日子越来越好了。华商报这次的活动特别好,有的院子里的老同志还是看报纸才知道活动最终选择在自己的社区。

  刘女士表示,如今退休了,生活衣食无忧,应该珍惜现在的好生活,好好生活,唯一的一样就是保重自己身体。说话间大家又开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人群中薛女士的装备很特殊,她穿着大红色的T恤,胸前还印着1949-2019的字样。“今年五一我参加了一次同庆祖国七十华诞万人全民建设操舞,大家代表不同的区,穿着统一的服装,我们一起举着一个巨形国旗,那场面非常雄伟壮观,真的一生难忘。

  华商报国旗进社区的活动也很好,刚才看见国旗护卫队的小伙子小姑娘在提前操练,最期待升旗仪式,肯定很震撼庄严。

  三个小朋友人群中不断模仿军姿

  三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人群中不断模仿正步走,不断敬礼,三个小家伙还不断喊着口号,吸引了周围居民的目光。其中一个穿着一身绿色迷彩,脸上贴了好几个我爱中国的不干贴,他的身姿最直挺,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坚定。

  “上大班了,还有一个小朋友是一个班的小朋友,幼儿园也组织了国庆的小活动。”妈妈张女士说,儿子从幼儿园回来后就告诉了她,以后升国旗自己要站得直直的。华商报记者问起小家伙会不会唱国歌,他立刻害羞地钻进妈妈怀里。

  在曲江二小二年级就读的小郭同学,跟着爸爸一起来参加活动,她穿着校服,在人群中安静地站立,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时,他就拿着手中的小国旗,跟着节奏一起摇摆,在爸爸的帮助下,她手写一个“祖国万岁”的爱心不干贴,粘在印有中国地图的心愿墙上。

  老人感谢新中国给自己好生活

  活动结束后,活动场外还坐着一群老人,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拐棍,人群中一个胸前满是勋章的老兵也成了明星,成为抢手的合影对象。

  参加完活动,89岁的爷爷在女儿的搀扶下拄着拐棍慢慢往家的方向走,女儿说,老人坚持看完才同意回家,平时走不了几步路,今天算是走的多的,老人边走边说活动办得好。

  几个老人还没有离开,坐在场地周边的椅子上,一位老人说自己都87岁了,现在的日子真的太好了,生活水平比以前真是不知好了多少倍,就是年纪大了。“感谢新中国让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

  华商报记者 文/任婷 李婧 图/邓小卫 强军 实习生 张旖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旗 西安 航天210生活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