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熟男子与"美女主播"聊3年被骗1800万 嫌犯是两个大胡子男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9-29 08:55:54
[摘要]8月3号,陈某(化名)慌张的跑进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报警称,被人给骗惨了!!!

  8月3号,陈某(化名)慌张的跑进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报警称,被人给骗惨了!!!

  原来...

  2016年7月,陈某在某直播平台结识一名“美女主播”,俩人聊得很投缘。得知“美女主播”身世比较悲惨,打算励志创业改变命运,陈某深受感动,与之合伙投资赚钱,却不想 3年来共被骗掉1800余万元。

  接报后,侦查员梳理资金流水,层层剥茧

\

\

  鉴于案值巨大,常熟警方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专案组,当晚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李某及李某的母亲,并侦察出了嫌疑人在哈尔滨的落脚地。

\  

连夜行动

  为了最大限度挽回陈某的损失,常熟警方连夜组织抓捕组赶赴哈尔滨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支持下,调取了取款监控,确认取现人是李某的母亲,这更加证实了侦查员之前的猜测:该案极可能是一起家庭式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民警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张某、李某居无定所,这给抓捕带来极大困难。通过对李某车辆轨迹及人员关系的梳理,侦查人员分析出他们最有可能出现的三处地点。经过几个昼夜的三地伏击守候,终于等来了目标。

  8月8日,李某和张某成功落网!

  此时,另外一名嫌疑人邓某早已逃往广东河源。侦查员马不停蹄地转战广东,经过多日侦查,于8月12号在广东河源将邓某抓获归案。

\  

至此,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告破。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而此时陈某才知道,与他聊人生所谓的 “美女主播”,事实上是两个大胡子男人。

  警方提示

  网络交友过程中,凡是涉及到需要汇钱转账或者投资项目等的,务必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提高警惕,防范网络情感骗子。如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

  来源:常熟公安微警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美女主播 嫌疑人 抓捕

上一篇:村民家的几本旧书法院要拍卖64万!看看你家有没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