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一假期余额已不足两天 这些陕西必去的"红色景点"你打卡了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9 14:09:1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fey79e6_副本.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也成为很多人国庆期间追捧的旅游热点。提起红色旅游,不得不说一下咱们陕西,西安、延安、铜川等地都拥有丰富的资源,是国内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华宝今儿就给大家盘一盘陕西知名的“红色旅游”景点,十一假期来陕西,你都去过几个?这个假期还没出过门的你,抓紧最后两天去看看吧。

  西安

  1.西安事变纪念馆

1.jpg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现设在张学良公馆,1986年12月在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红色旅游打卡必去地,它曾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和西安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想要了解历史,一定要走进历史发生地。

2.jpg

杨虎城公馆

  2.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3.jpg

  位于西安市北新街的七贤庄,原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安的红军联络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工作和居住。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纪念馆略显“低调”,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地址,都不如其他红色景区“大名远扬”,但这个纪念馆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光荣的历史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今天,当我们再次走进这个朴实低调的院落,不仅能看到岁月的变迁,也能从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历史照片中,看到曾经那群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人们,所创造的光辉历史。

  3.西安革命公园

4.jpg

  作为红色旅游著名景点,西安革命公园光从名字上,就有一种历史感。

西安革命公园位于西五路北侧,占地150亩,创建于1927年2月,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陕西国民军坚守西安而死难的军民而建。当时在公园内负土筑冢,建有烈士祠和革命亭,供市民凭吊纪念。革命亭前喷水池内太湖石相传系唐代宫廷遗物。

最近十年来,这里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每逢周末,这里自发举办相亲活动。一到周末,在东边的墓冢附近,数以千计的家长自发来到这里。树上、展板上、地上、台阶上,凡是可以放置“简介”信息的地方都被挂满了。那阵势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长假 红色之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Top